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張紙遲到了55年!全美首張「雙性」出生證明出爐

基南獲得美國首張「雙性」出生證明。(擷取自臉書)

基南獲得美國首張「雙性」出生證明。(擷取自臉書)

2016/12/30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紐約市稍早發出全國第一張「雙性(intersex)」的出生證明,由現年55歲的雙性人基南(Sara Kelly Keenan)領得,她開心地迎來奮戰多年的首場勝利,強調這是美國在「第三性別」議題上的一大進步。

綜合外媒報導,基南天生有著男性的遺傳因子,雖然體外僅有女性的外生殖器,但體內卻同時具有男女雙性的內生殖器。基南表示,她從小被當成女孩子教養,而她自己也偏好女性稱謂,直到稍為年長後才發現身為雙性人的事實。

基南受訪時將其成長過程形容為「滿滿的謊言與欺騙」。最初,醫生建議把她的外生殖器重塑成陰莖形狀,藉此將她「改造」回男人以符合其DNA性別,不過這項提議隨即被她父親拒絕。相反地,基南順從自己的性別認同選擇繼續當女生,並從16歲開始接受女性荷爾蒙療程。

數十年來,基南不斷為自身權益進行抗爭,直到今年9月才獲得法官同意,將她駕照上性別欄改為「非二元性別(non-binary)」,這次她又寫下歷史,成功拿到雙性的出生證明。基南表示,下一步將努力取得雙性身分證,讓「第三性別」的權益向前再跨出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