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鑼灣書店股東女兒:在德國遭中國人跟蹤

桂敏海的女兒接受英媒採訪時稱,出席德國書展時,遭到3名中國人跟蹤、拍照,相當擔憂自己被監控。(圖擷取自《電訊報》)

桂敏海的女兒接受英媒採訪時稱,出席德國書展時,遭到3名中國人跟蹤、拍照,相當擔憂自己被監控。(圖擷取自《電訊報》)

2016/12/25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有瑞典國籍的桂敏海去年在電視上「公開認罪」後,目前尚未判刑。桂敏海的女兒接受英媒採訪時稱,她參加德國書展時,遭到3名中國人跟蹤、拍照,相當擔憂自己被監控。

英國《電訊報》報導,桂敏海的女兒Angela表示,上個月參加德國法蘭克福一書展時,被3名中國人跟蹤。她為與朋友見面,通過郵件做了謹慎安排,但她到達約定地點時,中國人直接跑到她面前,用單眼相機拍攝她後,隨即跳入一台小型貨車中離去。

Angela發現她身後沒有任何東西,認為其就是針對她,「很奇怪,我到達時他們剛好就在那裡。他們說普通話,所以一定是中國人。」她表示,對方知道她什麼時候要去那個地方,「我認為這有點可怕」。

Angela還發現,她的電子信箱經常被駭客入侵、郵件被自動轉發,她說這些經歷改變她的生活方式,「我現在更加小心」,特別是晚上時獨自行走,感到相當不安,擔心被他人知道她住在哪裡。

Angela目前就讀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去年曾在美國一聽證會上表示,國際社會應對北京當局在國外的非法行為進行施壓。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敏海去年在電視上「公開認罪」。(圖取自《電訊報》)

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敏海去年在電視上「公開認罪」。(圖取自《電訊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