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里蘭卡57公尺高耶誕樹 挑戰世界紀錄

斯里蘭卡計劃在首都可倫坡,打造出高度可破世界紀錄的人造耶誕樹。圖設攝於12月20日。(美聯社)

斯里蘭卡計劃在首都可倫坡,打造出高度可破世界紀錄的人造耶誕樹。圖設攝於12月20日。(美聯社)

2016/12/24 2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信奉佛教的國家斯里蘭卡,計劃在首都可倫坡(Colombo),打造出高度可破世界紀錄的人造耶誕樹,雖然官員表示,因工程延後迫使耶誕樹的高度減半,但其高度仍然達標,確實打破世界最高紀錄。

據《Hindustan Times》報導,斯里蘭卡政治家、前板球傳奇人物拉納敦加(Arjuna Ranatunga)日前提議,計劃在該國首都可倫坡打造一棵高度可打破世界紀錄的耶誕樹,不過卻遭到當地天主教會人士的反對,認為這筆建造費與其如此花用,還不如用在慈善事業上。

活動負責人古納塞克拉(Mangala Gunasekera)指出,他們的目標是打造出一顆高達100公尺的耶誕樹,但因為反對的意見,導致工程延後了約10天左右,迫使他們必須減少耶誕樹的高度。

他還說,一直到今天早上,這棵耶誕樹最後建造高達約57公尺,相較於中國廣州去年打造的人造耶誕樹高了2公尺。另外也會在今晚耶誕夜,用60萬顆LED燈泡點亮這顆耶誕樹。而斯里蘭卡當局也聲稱,這棵耶誕樹正在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審核。

圖為12月20日,斯里蘭卡工人正在建造這棵誓言將破世界紀錄高度的耶誕樹。(路透)

圖為12月20日,斯里蘭卡工人正在建造這棵誓言將破世界紀錄高度的耶誕樹。(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