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民團邀黃之鋒演講 未事先申請遭警方訊問

新加坡民間團體邀請黃之鋒遠距演講,卻因沒有事先申請遭警方訊問。(圖片擷取自「Ben Matchap」臉書)

新加坡民間團體邀請黃之鋒遠距演講,卻因沒有事先申請遭警方訊問。(圖片擷取自「Ben Matchap」臉書)

2016/12/23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參與雨傘革命,被中國政府強力封殺,周邊地區也在中國施壓之下拒絕讓黃之鋒入境。新加坡當地媒體報導,黃之鋒上個月受民間單位邀請進行遠距演講,沒想到主辦單位因沒有事先申請,遭警方帶走訊問。

新加坡公民團體「社區行動網絡」,在11月26日舉辦有關公民抗命及社會運動的論壇,主辦單位因黃之鋒先前在泰國、馬來西亞都被拒絕入境,因此直接邀請他透過Skype遠距演講。

但此事仍引起新加坡當局的注意,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新加坡社運人士范國瀚表示,當地警方在活動3天前,才通知說黃之鋒的遠距演講必須經過申請,但核准所需的時間至少要花上4天,最後主辦方仍決定按照計畫進行,范國瀚則在20日遭警方傳喚並訊問45分鐘。

黃之鋒批評新加坡政府的行為無法無天,凸顯了威權政府的封閉性,以及懼怕東亞地區社運組織的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