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本週第二起監獄大暴動 「占樓放火」逾千人關禁閉

英國肯特郡一所監獄稍早發生暴動,暴動平息後,共有逾千名囚犯遭禁閉處分。(擷取自《BBC》)

英國肯特郡一所監獄稍早發生暴動,暴動平息後,共有逾千名囚犯遭禁閉處分。(擷取自《BBC》)

2016/12/23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肯特郡斯威爾賽德皇家監獄稍早發生暴動事件,超過60名囚犯逃出,一度占領獄中一棟房舍。報導指出,本次暴動後,共有逾千名囚犯面臨禁閉處分,過程中有房舍遭放火,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根據英媒《BBC》報導,事發於當地時間週四(22日)晚間,超過千名囚犯擺脫獄方控制,並對建築物大肆破壞。一名高官表示,在暴動過程中有囚犯縱火,不過火勢隨即被撲滅,並未造成嚴重傷害。

報導指出,事發後,有關當局立刻出動「旋風衝鋒小組(Tornado)」趕到現場,在與囚犯斡旋並施壓後,23日凌晨1時左右鬧事囚犯宣布投降,並被送回牢房中進行「禁閉處分」。

一名自稱是該監獄囚犯的男子表示,此次暴動是因獄警突襲牢房而爆發,「獄警經驗不足與犯人待遇的剝削是暴動的導火線」,這名男子說,「這些負面狀況加深了獄警與囚犯之間緊張的情勢」。

據悉,這是英國在不到一星期內發生的第二起監獄暴動事件,日前在伯明翰皇家監獄,也曾發生一起持續12小時的囚犯暴亂事件。對此,英國監獄官員協會主席羅爾夫(Mike Rolfe)坦言人手嚴重短缺,他並將威爾塞德監獄形容是一個「工作難度特別高的地方」,其犯人暴力程度也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