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大使遇刺 《外交政策》分析5種可能情勢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遭槍殺不治,事件引發世界各國局勢緊張,美國學術雙月刊《外交政策》今日撰文分析,俄土兩國未來可能的5種發展情勢。(法新社)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遭槍殺不治,事件引發世界各國局勢緊張,美國學術雙月刊《外交政策》今日撰文分析,俄土兩國未來可能的5種發展情勢。(法新社)

2016/12/20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羅夫(Andrey Karlov)19日晚間遭一名土國警察槍殺,送醫急救後傷重不治,事件引發世界各國局勢緊張。美國學術雙月刊《外交政策》今日撰文分析,兩國未來可能的5種發展情勢。

據《外交政策》報導,俄國大使刺殺事件可能出現5種可能發展,首先是俄國駭客可能攻擊土耳其,過去俄國與維基解密合作駭取他國政治人物電郵,未來可能會特別針對土國總統艾爾段。如本月7日維基解密就公布超過5萬7千封土國能源部長阿爾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的電郵。

二者,俄國可能對土耳其實施經濟制裁,如2015年11月土耳其空軍在敘利亞邊境擊落一架俄羅斯轟炸機,後來俄國禁止進口土耳其商品作為報復,導致土國對俄出口減少7億3700萬美元(約台幣236億元)。

另外還有3種狀況,俄國大使遇刺也讓俄土兩國以打擊恐攻為藉口,進一步打壓國內的民主發展,且可能造成敘利亞內戰情勢惡化, 使停火進度將受到挑戰。另外,俄國也可能鼓動土耳其的庫德族武裝組織,在土國境內發動更多恐怖攻擊。

相關連結請見

Five Things to Worry About After the Assassination of Russia’s Ambassador to Turke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