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千電郵勸勿投川普 選舉人團會跑幾票?

許多選舉人表示,收到選民的電郵,要他們別把票投給川普。(美聯社)

許多選舉人表示,收到選民的電郵,要他們別把票投給川普。(美聯社)

2016/12/18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發言爭議多,許多美國民眾認為川普恐為美國帶來戰爭,美國時間19日選舉人團將集會,將按普選投票結果選出新總統,但外界認為今年選舉會有跑票情形,但目前未掌握明確證據。

《華盛頓郵報》報導,最近幾週有共和黨選舉人收到數以千計的電郵、電話等,選民呼籲選舉人別把票投給川普,其中甚至有郵件來自中國,據傳目前有部分選舉人已經動搖,但目前沒有掌握到確切證據。

報導指出,72歲的亞利桑那州選舉人喬依斯(Carole Joyce)表示,她原本認為選舉人的角色很單純,她本身也支持川普,但收到這麼多電郵,對他來說某程度造成壓力。她透露,有民眾在聖誕賀卡上寫道「請以上帝的名義,不要把票投給川普。」

麻州的共和黨律師李曼(R.J. Lyman)則透露,已掌握到至少20個選舉人可能願意不依誓言投票,但他不能公開。

此外,報導提到,538位選舉人中,有9位民主黨籍、1位共和黨籍選舉人,要求官員提供俄羅斯情報的簡報,讓他們取得更多俄羅斯在大選中扮演角色的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