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因強拆慘死 中國新聞稱「工安意外」

中國強拆爭議層出不窮,連帶引發出許多社會案件。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大中華在線)

中國強拆爭議層出不窮,連帶引發出許多社會案件。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大中華在線)

2016/12/17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拆爭議近年來不斷上演,最近就有一名香港民眾投訴媒體,他居住在福建的邱姓叔父因政府強拆慘死,但中國媒體僅以「工安事故」帶過,且遺體還被當局扣留。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該名民眾向媒體投訴,他的叔父近日與政府討論徵地事宜,沒想到還未協商完成,當局便派人無預警強拆,邱男在過程中遭重物擊中身亡。

事後當局不但將遺體扣留,前去交涉的死者兩名姪子和弟媳共三人也下落不明,死者家屬的通聯更疑似遭到監聽。此外,當地媒體《海峽法治在綫》報導此事時,僅稱「施工期間,馬山村一村民意外進入施工現場,被倒塌圍牆壓傷,經搶救無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