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大的狗膽! 只有「她」敢在普廷面前吼記者

跟著普廷走進記者會現場的「夢」一開始還很安靜乖巧。(法新社)

跟著普廷走進記者會現場的「夢」一開始還很安靜乖巧。(法新社)

2016/12/15 01:2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即將訪問日本的俄羅斯總統普廷日前在莫斯科接受日本媒體專訪,特別帶著4年前日方致贈的秋田母犬「夢」一同亮相,但「夢」居然當眾對老家媒體高聲吠叫,普廷還幫愛犬開脫說,「夢」吠叫是要保護他。

普廷7日帶著沒有繫牽繩的「夢」與日本電視台以及讀賣新聞的記者見面,剛進會場時還很安靜的「夢」,沒多久就開始對日媒大聲吠叫,普廷最後只好拿點心來轉移「夢」的注意力,同時讓「夢」在老家媒體面前秀幾招。

根據克里姆林宮提供的訪問稿,1名日媒記者表示很高興看到「夢」如此快樂與興高采烈,但對牠在會面一開始的大聲吠叫有點驚訝與害怕;普廷則說,「夢」很忠心護主又認真務實,記者會現場人多,有拍攝中的攝影機、閃爍的鎂光燈以及相機喀嚓聲,「牠一直是隻護衛犬。」

「夢」是日本2012年時為感謝俄羅斯在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中所提供的援助而送給普廷的禮物,外傳日方原本有意趁這回普廷訪日再度贈狗,但遭俄方婉拒。

但沒多久「夢」就開始朝現場日本媒體記者高聲吠叫。(法新社)

但沒多久「夢」就開始朝現場日本媒體記者高聲吠叫。(法新社)

普廷在日媒面前與「夢」玩耍。(美聯社)

普廷在日媒面前與「夢」玩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