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重回敘利亞古城 俄國怪罪美國停火

帕邁拉除了是古城,更是通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及伊拉克的主要幹道。(美聯社)

帕邁拉除了是古城,更是通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及伊拉克的主要幹道。(美聯社)

2016/12/13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激進伊斯蘭組織IS今年三月被逐出敘利亞古都帕邁拉(Palmyra),卻在日前重新占領此地,俄國因此指責是因為美國停火才會導致這個狀況。

據《土耳其通訊社》報導,俄國國防部發言人指責是美國停火及過度放鬆,而導致帕邁拉重新被IS占領。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沒有放鬆的情形,也沒有要停止支持敘利亞聯軍的說法。

據《新華社》報導,敘利亞政府軍已開始對帕邁拉城中的伊斯蘭國成員進攻,俄國國防部稱已發起64次打擊行動,命中44輛坦克車與步兵戰車、31輛配備槍枝的汽車,並打死超過300名武裝人員。

目前帕邁拉城中除了伊斯蘭國成員外更有一般居民,安全堪慮。帕邁拉周邊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古羅馬古蹟,先前伊斯蘭國在佔領帕邁拉期間,因為禁止「偶像崇拜」等理由,就破壞部分古蹟,有2000年歷史的神廟、拱門、陪葬塔等古蹟都難逃毒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對俄國的指責表示,並沒有放鬆停火的行動,仍會繼續支持敘利亞聯軍收復失土。(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對俄國的指責表示,並沒有放鬆停火的行動,仍會繼續支持敘利亞聯軍收復失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