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五成六日人相信「台灣是可以信賴的國家」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在委託日本中央調查社民調,66.5%的日本受訪者對台灣有親近感,55.9%認為「台灣可以信賴」。圖為日本於今年初,支持台灣人建立自己的國家,追求自由民主。(資料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在委託日本中央調查社民調,66.5%的日本受訪者對台灣有親近感,55.9%認為「台灣可以信賴」。圖為日本於今年初,支持台灣人建立自己的國家,追求自由民主。(資料照: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

2016/12/12 16:51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二日報導)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在委託日本「一般社團法人中央調查社」針對日本20歲以上民眾進行對於台灣之觀感的最新民調出爐,66.5%的日本受訪者對台灣有親近感,55.9%認為「台灣可以信賴」,也有半數認為台日關係良好,全體調查數字說明台日關係紮實、友好。

民調結果顯示,在66.5%受訪者對台灣有「親近感」的理由有高達49.6%認為是「雙方交流歷史悠久」,其次為「文化有共通性」佔49.6%;至於在亞洲地區最感親近者,59.1%受訪者認為是台灣,比率遠高於其它國家或地區。

民調也顯示,9.7%的人認為台灣「非常可以信賴」,46.2%認為「可以信賴」,兩者合計55.9%表示台灣是可以信賴的國家,主要理由是「共享自由民主等價值觀」占52.2%,其次以「和平國家」佔47.4%,「歷史淵源」佔43.8%。

60.2%受訪者認為「目前台日關係良好」,並有56.4%受訪者認為「台日關係將會有發展」,知道民進黨的蔡英文女士當選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的比例高達66%。

此項民調是在今年十月六日到十一日舉行,調查樣本數一千人,以隨機抽邀方式針對日本全國二十到七十九歲的民眾採網路調查,八十到八十九歲的民眾則以電話詢問。日本「一般社團法人中央調查社」於一九五四年由「時事通信社」調查部門與戰後成立的「國立輿論調查所」合併而成,為日本專業民調及市場調查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