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BC涉辱新國王 泰國政府要追查

泰國國防部長普拉威今日表示,英國廣播公司(BBC)涉嫌侮辱新國王瓦吉拉隆功,當局將展開調查。(路透)

泰國國防部長普拉威今日表示,英國廣播公司(BBC)涉嫌侮辱新國王瓦吉拉隆功,當局將展開調查。(路透)

2016/12/07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國防部長普拉威(Prawit Wongsuwan)今(7)日表示,英國廣播公司(BBC)涉嫌侮辱新國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當局將展開調查。依據泰國法律,侮辱王室最重可判15年牢刑。

綜合外媒報導,新泰王瓦吉拉隆功在上週四繼位後,BBC泰文網隨即報導此事,並放上照片和簡介,內容涉及其王儲時代的個人生活,包括3段婚姻、傳聞他沉湎於女色、賭博及經營非法企業,還有幾件可疑死亡案似乎與背叛瓦吉拉隆功有關。

該報導在網路廣泛流傳,有泰國人指內容侮辱泰王。普拉威表示,當局必須追究此事,他們有義務追究任何違法的事情。當局已在週二派員前往BBC曼谷辦公室,目擊者表示,當時BBC員工都不在裡面。

泰國高級警官Chayapon Chatchaidej表示,將重新調查有關泰王的報導內容,「然後,我們將依法進行」。BBC則拒絕對此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