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披薩門」假新聞釀風暴 谷歌、臉書聯合制裁

華盛頓特區一間披薩店「彗星乒乓」,一名男子誤信「披薩門」抹黑希拉蕊的假新聞後,持步槍闖入恐嚇射擊。(法新社)

華盛頓特區一間披薩店「彗星乒乓」,一名男子誤信「披薩門」抹黑希拉蕊的假新聞後,持步槍闖入恐嚇射擊。(法新社)

2016/12/06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當地時間4日,一名28歲男子威爾許(Edgar Maddison Welch),因誤信假新聞報導一間名為「彗星乒乓(Comet Ping Pong)」的披薩店是希拉蕊及其競選總幹事波德斯達(John Podesta)進行兒少性剝削的據點,而持步槍襲擊店員,如今假新聞風暴越演越烈,Google及Facebook執行長都跳出來承諾將以行動對付假新聞的散播。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的支持者在11月4日競選期間於在美國網站「Reddit」上製造「彗星乒乓」充滿起司、熱狗、披薩等是兒童性行為代號的留言,抨擊希拉蕊團隊是個「具有性虐兒童傾向的戀童癖」並與該間披薩店的店長合作遮掩到此拐賣兒童。欲挖出更多像是電郵門事件的希拉蕊醜聞,且造假更多假新聞做為政治鬥爭的手段,極盡所能的抹黑希拉蕊。

不僅該間披薩店,其他周邊商店也受到川普支持者的威脅,雖大選結束後有緩解趨勢,但生命安全卻飽受威脅,雖有報警且致電FBI,但FBI目前卻仍沒有回應。

白宮新聞秘書對此瘋狂的「披薩門」陰謀論及荒謬的假新聞內容深感不安,認為「不實報導已腐蝕了美國政治,並造成暴力衝突」。

Google宣告切斷其假新聞網的廣告效益,Facebook在輿論壓力下也設法防止假新聞在臉書上被分享及釋出。《Vox》指出,現在祭出制裁恐也為時已晚,這些假新聞恐就是川普當選的主要推手。

雖Google與Facebook紛紛祭出制裁,但遭指出為時已晚。(資料照,路透)

雖Google與Facebook紛紛祭出制裁,但遭指出為時已晚。(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