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大批袋鼠離奇死亡 獸醫懷疑與氣候有關!

澳洲西部袋鼠近幾個月傳出大量離奇死亡,當地獸醫懷疑是氣候造成。(資料照,歐新社)

澳洲西部袋鼠近幾個月傳出大量離奇死亡,當地獸醫懷疑是氣候造成。(資料照,歐新社)

2016/12/06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西部新南威爾斯省過去幾個月發現有大量的袋鼠死亡,至少有100到500隻,且死因不明。上次有類似情形是1998年及2010年,有獸醫就懷疑是疫病或是氣候造成。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新南威爾斯省的偏遠地帶,有大量的袋鼠死亡,有的是群體,有的是少數單隻死亡。甚至有的袋鼠「會衝上馬路上的車輛,而不是從路上跑開。」

一位在當地工作30多年的獸醫表示,「有人可能發現5到10隻袋鼠死亡,有些人看到了40到50隻。如果人們看到了這樣的情景,照此估計,在某個特定地區可能有100到500隻袋鼠死亡!」這些跡象和1990年代與2010年代的大批袋鼠死亡很像,明明有充足的水和食物,但卻因為不明原因或是無法解釋的肺炎導致死亡。

獸醫認為,目前天氣氣候與前兩次相似,懷疑是氣候影響大自然,但若是如此,可能也會與前兩次一樣,兩週內有成千上萬隻的袋鼠死亡。他也呼籲,販賣袋鼠肉品的業者,需要更加注意這個現象,因為可能會涉及整個肉類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