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媒批川蔡熱線:「打破現狀」的動作須付出代價

《環球時報》認為,蔡英文與川普通話,並不會影響美國的「一中政策」。(美聯社)

《環球時報》認為,蔡英文與川普通話,並不會影響美國的「一中政策」。(美聯社)

2016/12/03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準總統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今雖成為國際政治焦點,但中國媒體幾乎封鎖相關報導,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發出社論,強調台灣無論做了什麼「打破現狀」的動作,都必須付出代價。

社論中寫到,自美中建交以來,美國皆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一中政策也早已成為國際關係通行的原則,且川普本來就不按牌理出牌,加上他對外交政策不熟悉,有在上任前的模糊階段、以此試探中國的意思。

內容中指出,美國已不再是台海形勢的主導力量,台美關係固然重要,但兩岸關係對台灣才具有決定性的意義。

文中強調,蔡英文做出任何越矩的行為,中國皆有能力予以懲罰,台灣無論做了什麼「打破現狀」的動作,都必須付出代價,「且應毫不猶豫地使用那些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