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曾吸食大麻 歐巴馬:大麻如同菸酒

美國總統歐巴馬認為,對待大麻應如同對待菸酒,主張將大麻列為公共衛生議題。(歐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認為,對待大麻應如同對待菸酒,主張將大麻列為公共衛生議題。(歐新社)

2016/12/01 17:0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受美國權威音樂雜誌「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 Magazine)的專訪時表示,對待大麻應如同對待菸酒,將其歸類在公共衛生議題。其實歐巴馬並非首次公開展現他對大麻的寬容態度。

歐巴馬受訪時表示,美國現行關於毒品的州法和聯邦法的拼湊論點站不住腳,也認為將大麻合法化並非靈丹妙藥,「但我確信,將大麻視為公共衛生議題,就如同菸酒一樣,以這樣的方式處理比較聰明。」

自爆高中吸食過大麻的歐巴馬,對大麻抱持寬容態度。根據華盛頓郵報,歐巴馬2014年接受「紐約客雜誌」訪問時即表示,「對個人影響而言」,大麻的危險程度不及酒類;歐巴馬今年在脫口秀主持人馬赫(Bill Maher)的節目上說,要更廣泛地探討如何對待大麻和毒品法,也重申應把大麻議題歸在公共衛生。

離卸任總統之日不到2個月的歐巴馬表示,總統無法單方面改變針對大麻的聯邦法條,得透過國會和聯邦緝毒局(DEA)推動。但是,「緝毒局是執行藥品法的單位,無法在這些議題上打先鋒」,也認為大麻「缺乏公認的醫療用途」、「極有可能濫用」,就連可解決相關法條爭議的國會,也拒絕修改管制藥物法案(Controlled Substances Act)。

訪問的文章中提到,歐巴馬暗示卸任後將對大麻議題更加大鳴大放,「我將有機會以普通公民的身分,表達大麻議題的走向。」

相關影音請見:

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受滾石雜誌專訪。(圖擷自滾石雜誌)

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受滾石雜誌專訪。(圖擷自滾石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