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狂諾貝爾得主巴布狄倫 連美國總統都不見

巴布狄倫。(路透)

巴布狄倫。(路透)

2016/12/01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75歲的美國民謠詩人巴布狄倫榮獲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但獨樹一幟的他先是在獲獎後神隱,也不回覆諾貝爾官方的通知和訊息,日前更表明不會出席諾貝爾獎典禮,現在就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請不到他。

諾貝爾頒獎典禮將在12月10日舉行,歐巴馬在當地時間週三邀請5位美國得主到白宮橢圓形辦公室一聚,出席的有物理獎得主哈爾丹(Duncan Haldane)和科斯特列茲(Michael Kosterlitz)、經濟學獎得主哈特(Oliver Hart)、化學獎得主史多達爾(Fraser Stoddart),巧的是4人都是出生於英國,後來才到美國生活、工作,唯一一位道地的美國人巴布狄倫沒有出席。

白宮發言人表示,「很遺憾地,巴布狄倫將不會出席今日的聚會。」歐巴馬則在會中談到,「我們以在座的各位為榮,這提醒了我們一件事,那就是美國的獨特之處,在於我們能夠吸引世界各地極具天分的人,來到我們最頂尖的學府進行研究。」

歐巴馬會見4位諾貝爾獎得主。(歐新社)

歐巴馬會見4位諾貝爾獎得主。(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