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當選後暴力事件頻傳 10天近900件

南方貧困法律中心負責人柯亨表示,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10天內發生近900件暴力恐嚇事件。(法新社)

南方貧困法律中心負責人柯亨表示,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10天內發生近900件暴力恐嚇事件。(法新社)

2016/11/30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後,部分民眾因不爽川普(Donald Trump)勝選,對其發表不利於移民、穆斯林與歧視女性等言論不滿,加上白人至上主義者的煽動行徑,短短10天內發生867件暴力恐嚇事件。

《法新社》報導,南方貧困法律中心(SPLC)表示,主要是塗鴉與言語暴力,僅有少數涉及肢體暴力。作亂份子鬧事不時提及川普,表達其暴力行徑導因於川普勝選,然而更有一半以上的暴力恐嚇事件與反移民、黑人脫不了干係,

公共場所、學校、汽車、車庫大門等多處紛紛出現暴力恐嚇事件。馬里蘭洲銀泉市的一間西班牙教堂,被噴漆寫上「川普國」(Trump Nation)與「純白」(Whites Only)。一間位於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市的中學,拉丁裔學生被嗆「川普不只該建造一堵牆,還要是帶電的」,此外,墨西哥人還要穿戴電子項圈。在洛杉磯的公共候車亭,則出現大型標語「黑人快滾」(No Niggers)。亞利桑那州傳出一名婦人遭辱罵「川普萬歲,你這半黑奴賤人」(Trump forever, you half-nigger slut bitch)。

負責人柯亨(Richard Cohen)引述監測員所言,「選舉夾帶的仇恨,影響程度之大,前所未聞」。該中心表示,隨著川普的執政團隊人選相繼出爐,亦不排除後續發生暴力恐嚇事件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