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替香港做好食安防線? 網友嗆爆《人民日報》

香港街景圖。(資料照,記者張雅文攝)

香港街景圖。(資料照,記者張雅文攝)

2016/11/29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日報》今以「香港如何成為食品安全港」為題大篇幅報導,指出香港被譽為「食安港」,全都仰賴中國把好了第一關。

報導指出,香港作為美食天堂,有逾90%的食品仰賴進口,其中多數生鮮食材皆由中國進口,雖然偶有食安事故發生,但食物整體合格率多維持在高水準,並有極高的抽檢合格率。

報導稱,香港在規範食品的法律非常嚴格,有很多細節及規則,一旦違反,不只是行政處罰,更會以犯法來提告。由於香港注重法治,居民一旦有案底就難以在社會立足,所以犯案成本高,其震懾力相當驚人。

不過,新聞發布後湧入許多香港網友留言駁斥,痛批這篇報導非常無恥,說的不僅不是事實,還有分化之嫌,用心極為惡毒。網友說「把關好?致癌毒蟹事件讓多少香港人都吃下肚了」、「寫這篇報導是又有大閘蟹要出貨了嗎?」、「明明就是香港方面檢查、把關仔細,退貨成本太高讓中國品質差的食品不敢送過來」、「哈哈,中國因有毒食品受害的13億人民同意嗎?」

中共黨媒聲稱香港被譽為「食品安全港」,全賴中國的把關,此新聞發布後引來香港網友們留言撻伐。(網路)

中共黨媒聲稱香港被譽為「食品安全港」,全賴中國的把關,此新聞發布後引來香港網友們留言撻伐。(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