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個資外流!《巴拿馬文件》風暴擴延日本無辜百姓

日本民眾的資料在當地被盜用以後,流傳近香港,最後以盜用的方式,在中南美洲「被開設」海外公司。(圖擷自香港01)

日本民眾的資料在當地被盜用以後,流傳近香港,最後以盜用的方式,在中南美洲「被開設」海外公司。(圖擷自香港01)

2016/11/28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爆出的「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案震驚全球,事件延燒至今仍然有許多後續發展。日本媒體NHK與《香港01》聯手合作,共同調查並且跨國追蹤以後發現,《巴拿馬文件》中竟包含了許多身份被盜用的日本平民百姓,除了資料被流向香港以外,更在海外設立公司。

根據《香港01》所發佈的紀錄片,一群日本人包含媒體及受害民眾來到香港,希望能追查出真相。一名NHK記者表示,他們在巴拿馬文件中找到數個日本人在中美洲小島成立公司,認為他們的護照資料可能遭到盜用,而受害民眾接受訪問時也表示,自己的護照曾經被竊取,並且毫不知情自己在海外「被設立」了公司。

眾多受害的日本人之中,有六名互相不認識的人因為造訪同一間商家租用電腦,且都留下護照影本作為登記用途,他們所留下的資料疑似先落入日本一間不知名的公司手中,並且被送到香港仲介公司,最後再轉交律師事務所設立海外公司。這些受害人對於自己的個資被盜用,可說是完全不知情,記者透過網路找出其中一名受害者,當他聽到自己竟然「架設」一個交友網站時,他非常驚訝,並且希望這個網站早日被撤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