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鐵車廂內發現超級細菌 抗生素殺不死

香港學者針對港鐵列車上的衛生環境進行研究,發現超級細菌。(法新社)

香港學者針對港鐵列車上的衛生環境進行研究,發現超級細菌。(法新社)

2016/11/26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學者針對港鐵列車上的衛生環境進行研究,竟發現乘客搭乘港鐵並觸摸扶手、拉環後,手上殘留一種抗生素無法消滅的超級細菌。

據《南華早報》報導,香港大學生物科學學院博士Gianni Panagiotou與研究團隊進行實驗,讓一群學生洗淨雙手後搭乘港鐵,碰觸車上的扶手與拉環,30分鐘後讓他們擦手,並針對擦拭下來的污垢進行分析,竟發現對抗生素免疫的超級細菌。

研究指出,該細菌對「四環素類抗生素」免疫,這種抗生素常見於中國大陸的養豬場;而港鐵各線中發現最多超級細菌的是東鐵線及馬鞍山線,其中東鐵線恰好直通深圳,學者希望進一步了解,兩者之間是否有關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