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更易遭北韓攻擊 南韓拒Google用地圖數據

南韓拒絕讓Google在全球地圖服務中,使用南韓政府提供的該國地圖數據。(路透)

南韓拒絕讓Google在全球地圖服務中,使用南韓政府提供的該國地圖數據。(路透)

2016/11/18 1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17日拒絕美國網路巨擘Google的請求,讓該公司在全球地圖服務中,使用南韓政府提供的該國地圖數據。南韓當局解釋,這做法將會令北韓更容易攻擊南韓;而Google方面也拒絕對在地圖上的南韓敏感設施,做出「馬賽克」的處理。

綜合報導指出,南韓土地部表示,Google要求南韓政府輸出該國的地圖數據,在南北韓對峙的情況下,此舉恐增加南韓所面對的安全威脅。因Google的地圖服務是輸出各國的地圖數據,傳送到美國、新加坡等15個資料數據中心,但根據南韓的國家安全法,南韓不可以向不在境內設立數據中心的外國公司,輸出該國的地圖數據。

南韓土地部也指出,官員曾經向Google提議,可以將Google Maps上的南韓敏感設施以「馬賽克」處理,包括發電站、軍方設施、政府大樓、總統府,但遭到但Google拒絕。

Google曾在2010年向南韓政府申請,但未獲批准。待至南韓放寬相關標準後,谷歌又於今年6月提出申請,指南韓的法律過時,不公平地限制有關公司提供全面的地圖服務,例如駕駛路線、公共交通資料及衞星地圖,而政府兩度開會審議均未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