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議員遭撤 中國官媒喊爽

游蕙禎、梁頌恆遭逐出立法會,中官媒力挺法院判決。(路透)

游蕙禎、梁頌恆遭逐出立法會,中官媒力挺法院判決。(路透)

2016/11/16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青年新政」游蕙禎、梁頌恆在上個月就職宣誓時引發風波,昨日遭香港最高法院判決宣誓無效,並撤銷其當選資格,此事引起國際關注,中國官媒則力挺法院判決,直呼「大快人心」。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一篇社論指出,香港高等法院做出的判決「值得歡迎」,認為兩人遭逐出立法會一事,將成為人們認識「一國兩制」真實含意的強而有力的註腳,且對極端勢力要堅決鬥爭,「如果正氣不去壓邪氣,邪氣就會忘乎所以,以為自己代表了正義和潮流。」

內容中寫到,香港做為一個多元社會,存在著某些極端的東西並不奇怪,重要的是防止極端做大,讓邊緣和不入流的東西登上主流舞台。這番言論引起了部分香港網友的不滿,留言批評,「當有一天,香港民意跟環球時報方向一致時,就是香港的死亡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