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媒:北京再度阻撓台灣參與氣候大會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2次締約方會議(Cop22),7日於摩洛哥舉行。(歐新社)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2次締約方會議(Cop22),7日於摩洛哥舉行。(歐新社)

2016/11/08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2次締約方會議(Cop22),7日於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ch)舉行。法國媒體《法國晚報》(France Soir)報導指出,台灣也是深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國家,致力於環保領域,卻因中國的阻撓而無法參與大會。

《中央社》引述《法國晚報》指出,台灣雖不是聯合國一員,無法出席這項氣候高峰大會,但仍組團參加場外活動,爭取各國支持。幾乎全世界所有國家都能參加這項峰會,卻在中國的施壓下被迫成為缺席者,讓大會不歡迎台灣參加,即使這個太平洋小島深受氣候變遷影響。

報導提到,台灣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占全球1%,在去年的歷史性巴黎氣候峰會,也只能以觀察員身分試圖「參一腳」。另也描述台灣對環境友善採取的各種措施,而蔡英文政府也承諾廢核,這些努力在國際社會中原本是可敬的,對比溫室氣體排放量占全球25%的中國,台灣更不應該缺席全球氣候峰會。

這則報導由《法國晚報》特約記者達米安杜蘭德(Damien Durand)親自赴台採訪撰稿,以「台灣面對中國:北京再度阻撓台北參與Cop22」為標題,在7日於該媒體網站上刊登。

相關連結請見

TAÏWAN FACE À LA CHINE: PÉKIN EMPÊCHE DE NOUVEAU TAIPEI DE PARTICIPER À LA COP22

《法國晚報》指出,台灣因受到中國的阻撓,而無法參與今年的氣候峰會。(圖擷取自網站)

《法國晚報》指出,台灣因受到中國的阻撓,而無法參與今年的氣候峰會。(圖擷取自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