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梁振英民調連下挫3個月 近6成港人反對連任

梁振英民調連3月低於40分,而且近6成港人反對梁連任香港行政長官。(法新社)

梁振英民調連3月低於40分,而且近6成港人反對梁連任香港行政長官。(法新社)

2016/11/04 16:5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根據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亞太研究所公布10月電話民調,受訪者以總分100分、50分為合格的計分標準檢驗香港特別行政區長官梁振英的表現,其平均分數僅拿到39.1分,遠不及香港3位司長;而香港「信報財經」委託的民意調查顯示,將近6成港人不希望梁振英連任。

根據中大亞太研究所的較查結果,梁振英在今年7月以前,民調分數一直在40分的關卡上下浮動,自7月拿下40.1分後,今年8-10月民調分數連續下滑,從39.7分(8月)、39.4分(9月)一路跌至10月的39.1分。10月份的樣本數為737,抽樣誤差為正負1.83分。

具有「教育程度為大專或以上」、「年齡30歲或以下」以及「中層社會階層」等背景的受訪者較不滿意梁振英表現,反之「小學或以下」、「51歲或以上」者給了梁振英相對高分。

中大亞太研究所寫道,民眾對梁振英的評分連續3個低於40分,「多少反映出特首梁振英的民望仍在低位徘徊。」

針對3位司長的表現評分,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為52.1分,較9月份低0.3分;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為46.0分,較9月份低0.9分;只有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平均評分拿下超過50分的及格分,為61.6分,而且較9月份高1.6分。

距離香港行政長官選舉不到5個月,梁振英仍未表態競逐連任。不過「信報」委託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所做的第一輪民調顯示,58.3%受訪者不支持其連任,睥睨13.6%的支持率。

梁振英民調評分低迷。(圖擷自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

梁振英民調評分低迷。(圖擷自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