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海不平靜 澳洲與印尼海軍擬聯合巡航南海

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今指出,澳洲正考慮與印尼在南海進行聯合海軍巡航。圖為畢紹普26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路透)

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今指出,澳洲正考慮與印尼在南海進行聯合海軍巡航。圖為畢紹普26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路透)

2016/11/01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今日發表談話表示,澳洲正考慮與印尼在南海進行聯合海軍巡航。

綜合外媒報導,畢紹普今日指出,印尼與澳洲上週在峇里島舉行一次雙邊會議,印尼在會中提出與澳洲執行「聯合海軍巡航」的要求,而這點與澳洲奉行的「行使自由航行權利」政策一致,未來將考慮聯合印尼在南海進行巡航。

而澳洲和印尼此前已經在帝汶海實施聯合海上巡邏,以此作為打擊海上販運人口和非法捕魚合作的一部分,但澳洲身為美國盟友,曾因出動偵察機偵查南海爭議島嶼、支持美國在南中國海自由航行主張而受到中國的嚴厲批評,此次澳洲和印尼若在南海進行聯合巡航,勢必將引起中國抗議。

畢紹普強調:「這是我們海軍常規行動中的一部分,並且是我們在該地區合作活動的一部分,這也和澳洲在包括南中國海在內的海上自由航行權利要求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