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億兒童活在空氣汙染環境 腦部受損致死率高

印度新德里因排燈節煙火放太多造成嚴重空氣汙染。(美聯社)

印度新德里因排燈節煙火放太多造成嚴重空氣汙染。(美聯社)

2016/10/31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31)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有高達約3億名兒童生活在空氣嚴重污染的環境,嚴重危及兒童的身體健康,甚至還會影響腦部發展,而這些兒童又多以住在南亞居多。

UNICEF指出,全球約每7個兒童中,就有1名呼吸到比國際標準髒至少6倍的戶外空氣,其中,有6.2億名兒童在南亞地區,其次為非洲約5.2億人,東亞與太平洋地區則約4.5億人。

空氣污染更是造成每年約60萬名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一大原因,空污除了損害兒童的肺部,也可能造成發育中兒童的腦部永久受損,影響他們的未來。UNICEF也呼籲應把空氣污染列為兒童致死的前幾項重大因素。

UNICEF提前1週公佈這項研究,希望在下月7至18日在摩洛哥舉行的年度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談,呼籲各國應限制使用石化燃料,改用風能、太陽能等潔淨能源,同時改善兒童醫療保健,減少他們暴露在污染之中,以及加強監察空氣污染水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