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獨議員遭拔? 傳選務處通知準備補選3議席

「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美聯社)

「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美聯社)

2016/10/26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選前、選後風波不斷,此前當選的本土派政黨「青年新政」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在就職宣誓時將中國讀成「支那」被判定無效。青年新政今(26)日表示,選舉事務處已通知職員準備補選3席議員。

梁頌恆和游蕙禎就職宣誓被判定無效後,日前再次宣誓卻遭親中立場的建制派議員集體離席抗議,導致流會、無法順利宣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25日表示,延後梁、游的宣誓程序,直到高等法院就港府司法覆核案做出裁決。

另一名本土派議員劉小麗因慢速宣讀誓詞也遭判無效。立法會原本安排於今召開的大會重新宣誓,但梁、游也要求今宣誓,梁君彥最後以梁、游無權參與會議卻拒絕離開議場為由休會,導致至今3人都尚未成功宣誓。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青年新政表示,今中午從有2名在選舉事務委員會的支持者獲知,該委員會近日以機密文件形式,通知職員準備為立法會3個議席進行補選。支持者稱,該消息已在職員間廣為流傳。

《立場新聞》正向選舉事務委員會求證,詢問是哪3個議席,但尚未獲得回應。報導指出,青年新政今晚舉行集會,呼籲支持者捍衛三權分立。

本土派議員劉小麗因慢速宣讀誓詞也遭判無效,至今尚未成功宣誓。(資料照,歐新社)

本土派議員劉小麗因慢速宣讀誓詞也遭判無效,至今尚未成功宣誓。(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