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女經濟平等 WEF:再等170年吧!

瑞士非營利組織「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2016全球性別差距報告指出,想要達到男女經濟平等,得再等上170年。(情境照)

瑞士非營利組織「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2016全球性別差距報告指出,想要達到男女經濟平等,得再等上170年。(情境照)

2016/10/26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非營利組織「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今(26)日發表2016全球性別差距報告(Global Gender Gap Report 2016),內容指出,想要達到男女經濟平等,得再等上170年。

WEF每年都進行相同調查,去年預測男女間的經濟差距可望在118年後達到平等,但全球這方面的進展出現減速、停止或逆轉,過去一年來,兩性在工資上的差距、勞動力參與的努力上大幅放緩,男女經濟平等要再等170年;兩性在教育程度上的差距,則可望在10內告終。

WEF依教育程度、健康與生存、經濟機會和政治權力4方面,對全球144個國家進行性別差距排名,冰島及芬蘭,其次為挪威和瑞典,非洲國家盧安達(Rwanda)擁有全球最高比例的女議員,擊敗愛爾蘭位列第5名。

美國位居45、英國排在第20名,亞洲方面,菲律賓第7名、新加坡居55名,越南65、印度87,中國則排在第99名。給人「大男人國家」印象的日本及南韓,則排名第111名和第116名。

名次倒數的國家多半位於中東地區,最差依序為葉門、敘利亞、沙烏地阿拉伯及伊朗。

全球144國家中,兩性最平等的前10名國家。(圖擷取自WEF官網)

全球144國家中,兩性最平等的前10名國家。(圖擷取自WEF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