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棄美傾中 菲前外交部長:國家悲劇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宣稱與美國到了「說再見的時候」,更頻向中國示好,對此,菲律賓前外交部長羅薩里奧批評是「國家悲劇」。(路透)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宣稱與美國到了「說再見的時候」,更頻向中國示好,對此,菲律賓前外交部長羅薩里奧批評是「國家悲劇」。(路透)

2016/10/22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頻頻對中國示好,甚至還宣稱與美國到了「說再見的時候」,更以不雅字眼飆罵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對此,菲律賓前外交部長羅薩里奧(Albert del Rosario)則批評,這是「國家悲劇」。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76歲的羅薩里奧以對中國立場強硬而著稱,他在21日表示,杜特蒂外交政策的轉變,是拋棄了美國這個長期可靠的盟友,而輕率的地去擁抱一個強烈抵制國際法,且具有侵略性的鄰國,既不明智,更難以理解。「在我們眼前發生的事情應被視為一場國家悲劇,根本就不應該發生。」

菲國貿工部長拉蒙·洛佩斯(Ramon Lopez)試圖緩頰,指杜特蒂並非真的要脫離與美國的關係,他說,菲律賓要脫離的是「過於依賴某一方」的局面,但菲國與美國之間肯定不會停止貿易和投資的往來。

對此,杜特蒂昨日深夜在記者會上澄清,兩國繼續維持關係符合菲律賓的利益,並不是要與美國斷交,但還是要透過加強與中國的聯繫來施行更有獨立性的外交政策。不過,杜特蒂也同時表示,他「這輩子」不會去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