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調查:至2015年底16 .2%日企設遠距辦公

日本調查,至2015年底逾4成大企業引進遠距辦公。(情境圖)

日本調查,至2015年底逾4成大企業引進遠距辦公。(情境圖)

2016/10/19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務委員唐鳳每週二日遠距上班,引起話題,但在民間企業,遠距辦公其實並不新鮮,根據日本總務省調查,截至2015年底,引進遠程辦公的企業佔16.2%,較2014年上升4.7%。其中資本金在50億日元(約合台幣16.6億元)以上的大企業超過4成。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認為,遠距辦公有助效率提升,正進一步的推動這種工作改革方式,尤其是希望能夠普及到中小企業。

報導引述不同的遠距辦公方式,日本生命保險公司5月成立的京都市「衛星辦公室」,方便工作人員可以就近上班,不必每日進到總店,以住在京都西區的30歲母親井戶有紀,每天可以節省約1小時40分鐘的通勤時間,用以照顧她 1歲的兒子。

但瑞可利控股公司採取在家或是在咖啡廳等處工作的方式,目前該集團內約3000人採取這種方式,該公司指出,止增加工作效率,還讓更多人想進入這家公司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