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議員就任貶中 立法會判定「宣誓無效」

「青年新政」議員在宣誓時拿出「香港非中國」的標語旗幟。(路透)

「青年新政」議員在宣誓時拿出「香港非中國」的標語旗幟。(路透)

2016/10/18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12日舉行議員就職典禮,隸屬政黨「青年新政」的候任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在宣誓時將「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Republic」唸成「Re-Fxxking」,並且把「China」讀成「支那」,宣誓「港獨」立場。香港立法會議會主席梁君彥今天裁決,梁頌恆、游蕙禎等5名議員的宣誓無效,必須重新宣誓就任。

綜合港媒報導,梁君彥今天表示,姚松炎、梁頌恆、游蕙禎、劉小麗、黃定光等5名議員上週的宣誓無效,原因分別是姚松炎、梁頌恆、游蕙禎改變誓詞內容;劉小麗故意節奏緩慢的宣讀誓詞;黃定光漏讀「香港」兩字。

梁君彥指出,5名宣誓無效的議員,必須提出書面要求重新宣誓,立法會才會進行安排,目前姚松炎、黃定光已同意重新宣誓,但梁、游、劉則尚未提出申請,有可能判斷為「拒絕宣誓」,未來將不能參與立法會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