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得意避稅18年 巴菲特:我13歲就開始繳稅

川普避稅避了18年,自以為聰明的他被投資神人巴菲特酸言酸語。(路透)

川普避稅避了18年,自以為聰明的他被投資神人巴菲特酸言酸語。(路透)

2016/10/11 15:53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川普十月驚奇不斷,起源於《紐約時報》10月1日的爆料。該報披露,川普利用1995年申報美金9.16億營業虧損,避繳18年的美國聯邦所得稅,平均每年可以避掉約美金5千萬(約台幣16.1億)的稅,為選情投下震撼彈。川普事後得意表示,他「漂亮」地迴避法規;「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反擊,他13歲就開始繳稅了。

《CNN》報導,川普昨日(10)辯論時說,「她(希拉蕊)有很多朋友少繳很多稅,像是巴菲特就少繳很多。」投資大師巴菲特同日聲明,「川普先生說他比任何人還了解稅務。他從來沒看過我的納稅申報單,我仍樂意提供事實給他。」

巴菲特說,2015年他繳了將近190萬美元(約台幣6127萬)的稅金,為巴菲特本人收入所得稅的16%,巴菲特也說,我13歲就開始每年繳稅。我還保留著72份納稅申報單副本,沒有一份使用稅損退算和結轉。」

稅損退算和結轉為准許企業或個人可以用本年度的虧損抵銷前一年或前幾年、後一年或後幾年的利潤,從而減少應納稅額。川普申報巨額營業虧損換來18年的避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