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評小英演說 「台灣未來由全體中國人決定」!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國慶演說中向中國喊話,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國慶演說中向中國喊話,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記者羅沛德攝)

2016/10/11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是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對於蔡英文言論,中國官媒刊登社論大呼「台灣是中國的神聖領土,台灣向何處去,要由全體中國人民的民意來決定。」

中國官媒《環球網》刊登社論「蔡英文失去了避免與中國對抗的機會」,內文指出,蔡英文的談話中沒有92共識,愈來愈像當年的陳水扁,只是更為婉轉,用詞更模糊,想摸索柔性台獨之路。《環球網》讚前總統馬英九公開接受92共識,敞開兩岸大門,批評蔡英文說的「善意」是自欺欺人。

《環球網》總結,「蔡英文時期的兩岸關係僵持和緊張已成定局」,必須面對自己打造的新現實。《環球網》指出,兩岸恢復官方接觸已無望,經濟合作也走向下坡,應努力的是避免軍事緊張,「取決於蔡當局是否會有進一步的激進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