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表現優卻肥不到川普 副手政治前途看好

川普的副手彭斯(右)與希拉蕊副手凱恩(左)於美國東部10月4日晚間展開激烈的副總統辯論,吸引5千多萬人觀看。(法新社)

川普的副手彭斯(右)與希拉蕊副手凱恩(左)於美國東部10月4日晚間展開激烈的副總統辯論,吸引5千多萬人觀看。(法新社)

2016/10/06 22:1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候選人川普的副手、57歲的印第安那州州長彭斯(Mike Pence)或許沒在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替川普加到分,倒是幫了自己的政治生涯一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凱恩(Tim Kaine)細數川普對穆斯林和墨西哥人等族群的煽動言論,也質疑川普陣營「預設好的線」就是一場「羞辱型的選戰」;面對希拉蕊副手猛烈的炮火,彭斯不僅一一迴避,身為一個保守的共和黨人,他更展現反擊希拉蕊的身手。

《CNN》指出,那些曾經公開支持川普的共和黨大老、現任以及前任的官員等人大加讚揚對彭斯的表現。伊利諾州共和黨眾議員金辛格(Adam Kinzinger)說,「如果我是川普,我會學彭斯如何辯論,看看彭斯的表現為何佳評如潮,接著多學學他。」

據報導,彭斯的表現讓他有機會披上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戰袍,部分共和黨人感到得意不已,也有黨內同志稱呼彭斯是2016年大選的「VIP」。一名共和黨員說,彭斯的辯論讓他的熟悉感回來了,「喔對,這就是辯論的感覺,只是要有位懂辯論、懂議題、語調像個共和黨人的候選人上場。」

一名資深的川普助選員向《CNN》表示,「媒體都在說彭斯贏了,卻沒真正在替川普擋子彈,這可讓主子坐立不安阿。」希拉蕊陣營則表示,彭斯在風格上相當完美,但實質上狠狠切斷與川普這位總統候選人的聯繫。

相關影音請見:

川普副手彭斯表現亮眼,被黨內評為2016總統大選的的VIP。(路透)

川普副手彭斯表現亮眼,被黨內評為2016總統大選的的VIP。(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