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女怒吼 波蘭超嚴苛墮胎法案遭否決

波蘭國會今日否決一項幾乎全面禁止墮胎的提案。(美聯社)

波蘭國會今日否決一項幾乎全面禁止墮胎的提案。(美聯社)

2016/10/06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現行的墮胎法較其他歐洲國家嚴苛,僅能在特殊的狀況下及獲得檢察官的同意才被允許墮胎,不過近來又有提案,建議將墮胎法變得更嚴苛,引發當地婦女不滿。波蘭國會今日否決提案。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自1993年制定墮胎法案後,規定婦女只有在遭強姦、亂倫、或是孕婦有生命危險等疑慮下,經由檢察官同意,才能進行墮胎,不過今年3月一項提案要求幾乎全面禁止墮胎,引發當地婦女強烈不滿,週一更有逾10萬穿著黑裝的婦女上街抗議,要求國會否決提案。

報導指出,繼逾10萬婦女上街抗議後,波蘭的國會議員似乎受到不小壓力,國會司法和人權委員會昨日更呼籲國會議員否決提案。果不其然,波蘭國會今日以352票對58票否決提案,另有18人棄權。

波蘭週一有逾10萬穿著黑裝的婦女上街抗議,要求國會否決幾乎全面禁止墮胎的提案。(路透)

波蘭週一有逾10萬穿著黑裝的婦女上街抗議,要求國會否決幾乎全面禁止墮胎的提案。(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