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學者來台禁和綠接觸!港媒:中國提前進入「施壓」階段

港媒報導,中方限制中國學者訪台,不能與綠營人士接觸,也不能到綠營執政的縣市參觀考察。報導稱,兩岸已提前進入「施壓」階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港媒報導,中方限制中國學者訪台,不能與綠營人士接觸,也不能到綠營執政的縣市參觀考察。報導稱,兩岸已提前進入「施壓」階段。(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6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上任後,中國除了限縮中國遊客來台之外,也持續打壓台灣在國際事務上的參與。有香港媒體報導,近期連兩岸公職人員交流都受到阻礙,兩岸關係已提前進入「施壓」階段。

據《中央社》引述港媒《超訊月刊》最新一期報導,中國政府設定一條封殺兩岸交流的底線:限制民進黨要員及在民進黨執政的政府中出任公職人士進入中國、香港地區。

報導稱,中方還規定,中國學者若因公務行程前往台灣,按規定不應與綠營人士接觸,也不能到綠營執政的縣市參觀考察。

報導指出,今年7月,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清華大學台灣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殷存毅教授等一行應邀訪問台灣作學者交流,遭到中國政府「事前關照」,不能接觸民進黨的綠營人士。

台北交流結束後,這些學者本來安排赴南部考察,但臨時接到指示,不可以到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只可以去國民黨執政的縣市。

報導表示,中國人民大學國關學院副院長金燦榮6月演講中曾言,假如台灣總統蔡英文始終不接受「九二共識」,或朝「台獨」方向邁進,中國將以「觀察、施壓、對抗、衝突」四階段處理台灣問題。

報導認為,兩岸已提前進入「施壓」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