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泰國遭扣押 黃之鋒披露過程

黃之鋒問起自己被扣押原因時,泰國海關人員竟向他說:「你知道這裡是泰國,情況是跟中國一樣,跟香港是不同的」。(法新社)

黃之鋒問起自己被扣押原因時,泰國海關人員竟向他說:「你知道這裡是泰國,情況是跟中國一樣,跟香港是不同的」。(法新社)

2016/10/05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時間5日凌晨,學運領袖黃之鋒在抵達泰國曼谷機場後竟被扣押;稍早黃之鋒在臉書分享自己的遭遇,他表示當他問起自己被扣押原因時,泰國海關人員竟向他說:「你知道這裡是泰國,情況是跟中國一樣,跟香港是不同的」。

黃之鋒表示,其實自己在機場時看到許多警察和入境處人員,就暗自覺得不妙,果不其然在眾目睽睽之下,警察與入境人員就表示要代表泰國政府當局帶走他,並命令他交出護照。

黃之鋒說,當時自己沒辦法跟律師等聯絡,只好乖乖跟著他們走,被帶走之後海關代表就向黃之鋒表示,他已經被列入泰國政府黑名單,所以絕不會有機會進到泰國境內,然後就把黃之鋒帶到機場收押所,當黃之鋒表示怎麼可以不解釋任何法律條文就將人帶走,這樣子違反人權時,泰國警察海關居然表示:「你知道這裡是泰國,情況是跟中國一樣,跟香港是不同的」。

黃之鋒提到,自己在收押所內非常恐懼,並不斷胡思亂想,甚至想過會從泰國「被失蹤」至中國;黃之鋒說,繼中國、澳門和馬來西亞後,自己又有多一個國家不能踏足,他不明白為何一個從來沒有就著泰國政局發表任何評論,只是獲邀到當地大學分享雨傘運動經歷的青年人,居然會在抵達曼谷機場後,遭到完全違反人權和法律的對待。

黃之鋒強調,雖然無法跟泰國當地學生運動的朋友交流見面,但這次非法禁錮事件,絕對可以引證威權體制的政府機關懼怕各地青年運動的串連工作,希望各地青年運動者讓世界各地走向民主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