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歡喜! WEF發新聞稿「勘誤」又改中國台灣

世界經濟論壇上月29日發布新聞稿,勘誤我國名稱,又從「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改為「 Taiwan, China」(中國台灣),同時強調其支持「一個中國」的政策。(圖擷取自WEF官網)

世界經濟論壇上月29日發布新聞稿,勘誤我國名稱,又從「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改為「 Taiwan, China」(中國台灣),同時強調其支持「一個中國」的政策。(圖擷取自WEF官網)

2016/10/02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WEF)日前發布新聞稿,勘誤我國名稱,從「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改為「Taiwan, China」(中國台灣);這次WEF使用「中華台北」的名稱才短短不到24個小時就立即「勘誤」,原本還以為是我國成功爭取到更多國際空間,沒想到只是空歡喜一場。WEF同時也強調,其支持「一個中國」的政策,並表示這次是因為援引其他國際組織的資料,才不小心誤用「中華台北」的名稱。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的全球競爭力報告,自2006年疑似因中國打壓,將我國名稱從「Taiwan」(台灣)改為「Taiwan, China」(中國台灣),我國政府多年來屢次向WEF要求改回「台灣」都未被理會,沒想到上月28日WEF發布全球競爭力報告時,竟將我國名稱寫為「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讓相關人士以為爭取有成,雀躍不已。

不過,才隔了不到24個小時,WEF卻又重新發布新版的全球競爭力報告,並特別聲明表示,「先前發布的報告版本,是因為技術性問題,不小心將中國台灣寫成中華台北,特此勘誤;這樣的錯誤是由於當時援引了其他國際組織的資料所致」,WEF同時強調「先前的錯誤並不代表WEF不支持中國的『一中政策』」。

國發會表示,WEF多次更改我國名稱,事先都未告知我國,但考量其背後應有政治因素,將會透過管道去了解,並將向WEF表達,希望WEF應該尊重我國的國名。

相關連結請見︰

WEF原文: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6-20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