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0年野長城變水泥路 中網友怒批「誅十族」!

現在的小河口長城,平坦無比。(圖取自微博)

現在的小河口長城,平坦無比。(圖取自微博)

2016/09/22 0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遼寧省緩中縣小河口長城「第三八達嶺」,被稱為「最美野長城」,但卻遭官方修復成水泥路,引發中國網友砲轟。

「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在《微博》分享了小河口長城被抹平的照片,哀嘆700年歷史的國寶面目全非。這系列照片中可見原先古樸、蒼茫的野長城,成了平緩的水泥路,中國網友對此感到相當氣憤,怒批當局「腦殘」、「罪該誅十族」,也有人酸「再等2000年也是古長城,別急」。

《中新網》報導,長城專家看到小河口長城被修復成這樣,感到相當心痛,當地居民則表示,該修繕大概起於2年前,當地文物局則說他們是用白灰修繕,並堅稱所有過程「合理合法」。

以前的小河口長城,古樸蒼茫。(圖取自微博)

以前的小河口長城,古樸蒼茫。(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