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根漢「18K黃金馬桶」 開放公眾使用

坐落於美國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有一座18K黃金馬桶,目前開放公眾使用。(圖取自《the new yorker》)

坐落於美國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有一座18K黃金馬桶,目前開放公眾使用。(圖取自《the new yorker》)

2016/09/15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坐落於美國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有一座18K黃金馬桶,目前開放進館參觀的遊客使用,遊客不僅可欣賞它,還可按照自己的意願使用這個功能齊全的黃金馬桶。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知名當代藝術家卡泰蘭(Maurizio Cattelan)作品多具挑釁意味,他在2012年宣布退休,5年後重返藝壇即有驚人之舉,在古根漢的公共廁所設計打造一座黃金馬桶「America」。

黃金馬桶功能齊全,開放購票進館參觀的遊客任意使用。卡泰蘭表示,「不管你吃什麼,100、200美元(約3100、6300台幣)的午餐或2美元(約63台幣)的熱狗,結果都是一樣的,廁所」。

館方表示,黃金馬桶提醒人們不可避免的現實─「我們的共同人性」,參觀者被允許,以前所未有地親密姿態,單獨、私下接觸這件特殊藝術品。

館方也將會改變傳統清潔方式,每15分種用不含特殊香料獲氧化劑的特殊濕巾清潔黃金馬桶,確保顏色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