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舫國籍風波 她承認仍有中華民國國籍

蓮舫今天上午表示,她承認仍保有中華民國的國籍。(圖片取自蓮舫推特)

蓮舫今天上午表示,她承認仍保有中華民國的國籍。(圖片取自蓮舫推特)

2016/09/13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參選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魁的台裔參議員蓮舫,近期被日本媒體質疑擁有中華民國及日本雙重國籍,引發不少議論。蓮舫今天上午表示,她承認仍保有中華民國的國籍。

時事通信》報導,蓮舫說,昨天受到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的通知,得知自己仍有中華民國的國籍,她也對自己的記憶錯誤導致混亂而道歉。

蓮舫正式登記參選民進黨黨魁後,前經產省官員八幡和郎開始質疑她的雙重國籍問題。蓮舫起初表示,18歲時根據新修正的國籍法取得日本籍,當時已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但她提不出相關證明,還說自己的中華民國護照已過期失效,被質疑若已放棄國籍,護照應早就被收回註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