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撂倒川普 臉書共同創辦人捐6.3億給希拉蕊

為了打倒川普,臉書共同創辦人莫斯克維茲今日捐贈捐贈美金2千萬(約台幣6.3億)給數個民主黨辦公室。(圖擷自推特)

為了打倒川普,臉書共同創辦人莫斯克維茲今日捐贈捐贈美金2千萬(約台幣6.3億)給數個民主黨辦公室。(圖擷自推特)

2016/09/09 18:59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臉書共同創辦人莫斯克維茲(Dustin Moskovitz)為了打敗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今(9日)捐贈美金2千萬(約台幣6.3億)給希拉蕊所屬黨派民主黨的辦公室。《CNN》指出,莫斯克維茲從不積極參與政治,此舉格外令人意外。

《CNN》報導,淨利值百億美元的矽谷企業家莫斯克維茲今日稍早宣布,他與妻子圖娜(Cari Tuna)捐贈歷史性的龐大款項給「數個」民主黨團體,幫助民主黨人和希拉蕊贏得2016大選,其中包括「希拉蕊勝選基金」(Hillary Victory Fund)。

莫斯克維茲與圖娜共同發文表示,「這是一項不容易的決定,特別是因為我們對任何使用大量金錢影響選情的人持保留態度」,「我們希望這點棉薄之力能讓(前)國務卿希拉蕊有能力追求她認為應該執行的事項」。兩人也批評共和黨靠著「恐懼和敵意」選舉。

《CNN》指出,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的室友莫斯克維茲向來對政治不積極,只捐過兩份支票,一份給紐約國會候選人西恩(Sean Eldridge),另一份則是其他臉書共同創辦人的夫婿。

報導也指,雖然民主黨不為金錢所困,但是這份9月大禮有潛力為民主黨團打開通往重掌國會和打敗川普的嶄新大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