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倉鼠遭蛇入侵吞食 主人發文求救引發論戰

由於倉鼠太胖,這條白條錦蛇吞得很辛苦。(圖擷取自微博)

由於倉鼠太胖,這條白條錦蛇吞得很辛苦。(圖擷取自微博)

2016/09/06 1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微博有一個文章引發眾人討論,一名網友在微博上發文稱自己養2年的寶貝胖倉鼠被一條蛇闖入給吞了,並標注博物雜誌(博物雜誌官方微博),請求博物雜誌回應這是什麼品種的蛇,並哭著說要報「殺子之仇」。

昨(5日)下午微博帳號「小貓妖精麼麼噠」連發兩條微博,稱說:「養了兩年的倉鼠當兒子一樣的,被一條野蛇給吃了」,並標注博物雜誌,詢問這是什麼蛇,「從外邊爬進來吃我倉鼠,我要報殺子之仇」,同時附上蛇進食倉鼠的照片,經網友查證,該蛇為無毒的錦蛇,博物雜誌也做出回應:「po主把蛇放了吧,你把倉鼠餵那麼肥,蛇吞的也挺辛苦的,就體諒體諒」。

一個小時後,這條蛇把胖倉鼠的屍體給吐了出來,而主人最後放下「殺子之仇」,把蛇給放生了;不料這件事卻引發網友論戰,網友質疑倉鼠主人:「為什麼第一時間拍照發微博而不是先救你『兒子』」、「我的天啊,博主為什麼親眼看『兒子』上路,不是去搶救牠」?

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主人的行為本來就很正常,「那些說拍照耽誤不搶救的人,不知道無毒蛇吃獵物前都先勒死?開始吞就沒救了好嗎」、「竟然有人說要去救,在不知道蛇有沒有毒的情況下,萬一上去被咬怎麼辦」?

這名主人也回應網友的質疑,「難道倉鼠死了,我也要跟著一起陪葬嗎,在不知道有沒有毒的情況下要我徒手抓蛇?」並無奈表示:「我發文只是想確認蛇的品種來作處理,沒想到我死了倉鼠還要被罵」?

中國有一名網友養2年的胖倉鼠被野蛇闖入吞嚥,發微博求問蛇品種引發網友論戰。(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有一名網友養2年的胖倉鼠被野蛇闖入吞嚥,發微博求問蛇品種引發網友論戰。(圖擷取自微博)

一個小時後,蛇將倉鼠遺體給吐出。(圖擷取自微博)

一個小時後,蛇將倉鼠遺體給吐出。(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