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有居心?G20元首下飛機 只有「他」沒被鋪紅毯

G20高峰會,歐巴馬與習近平的互動格外受到關注。(歐新社)

G20高峰會,歐巴馬與習近平的互動格外受到關注。(歐新社)

2016/09/05 0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期兩天的G20高峰會昨日在中國杭州展開,全球20大國元首聚集一地,自然成為媒體關注焦點。但美國總統歐巴馬3日飛抵中國時,唯獨他在下飛機時中方沒有鋪設紅毯,被部分外媒指涉是別有居心。

無論是法國總統歐蘭德、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梅伊等人,在下機時中方都會鋪設一道從階梯延伸下來的紅毯,以歡迎他國元的到訪。但歐巴馬在下機時,中方卻沒有為他鋪設紅毯,且當時雙方還因採訪、維安等問題爆發衝突,讓近年來角力不斷的兩國更顯矛盾。

但有網友指出,從影片中看來,大部分元首都要求中方提供外接式的樓梯,可能為此官方才順勢鋪上紅毯。但美方似乎沒有這項要求,且歐巴馬下機後直接就坐上專車,懷疑是有心人士刻意炒作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