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化加劇 澳研究:2080年咖啡滅絕 ?

澳洲氣候研究所(The Climate Institute)近日發出警告,如果氣候暖化持續加劇,人類未採取因應行動,咖啡豆可能於2080年滅絕。(路透社)

澳洲氣候研究所(The Climate Institute)近日發出警告,如果氣候暖化持續加劇,人類未採取因應行動,咖啡豆可能於2080年滅絕。(路透社)

2016/09/04 15:59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咖啡是許多人的必喝飲品,但澳洲氣候研究所(The Climate Institute)近日發出警告,如果氣候暖化持續加劇,人類未採取因應行動,咖啡豆可能於2080年滅絕。

根據氣候研究所的報告,在2050年以前,全球適合種植咖啡的農地可能減少50%,主因是極端氣候,還有氣溫上升。

全球約有2500萬農民種植咖啡,賴以維持生計,但報告顯示,這些小農之中有80%至90%的人,將是氣候暖化最慘重的受害者。

據估計,全球超過25.5億人口每天飲用咖啡,全球咖啡產業市值高達190億美元。然而,多數的咖啡農住在貧窮國家,每日收入不到2美元。

「星巴克、Lavazza和其他國際咖啡經銷商,都已公開承認氣候變遷帶來的危害。」氣候研究所執行長康納(John Connor)表示,消費者可能面臨咖啡供給短缺、口味和氣味改變、以及價格上漲等問題。

另外,康納也指出,氣候暖化不只衝擊咖啡產量,同時也危害咖啡農的身心健康。害蟲也因為高溫而劇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