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龍獲奧斯卡榮譽獎 王丹:奧斯卡的恥辱

成龍獲頒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對此,民運人士王丹批這是奧斯卡的恥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成龍獲頒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對此,民運人士王丹批這是奧斯卡的恥辱。(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02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宣布,香港動作片明星成龍將獲頒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Governors Awards),不過民運人士王丹卻批這是奧斯卡的恥辱。

王丹透過臉書表示,成龍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是西方對於東方無知到極點的經典案例。王丹解釋,成龍在好萊塢的電影中,大多扮演一個令人發笑、類似丑角的角色,這樣的角色扮演久了,對好萊塢的東方敘事當然也是固定建構的一種,自然功不可沒,不過背後折射的,是白人世界對黃皮膚人種政治不正確觀念的立場。

王丹指出,成龍的文化水平很低,價值觀尤其落後,其人在華語世界極具爭議性,且他的言行,其實跟奧斯卡學院主張的藝術與人生的普世標準背道而馳。

王丹強調,頒給成龍奧斯卡終身成就獎,說明頒獎者對成龍本人,對東方世界的隔膜與冷淡,甚至是冷血一般的不在乎,稍微有點良知的人,也不會把這個獎項頒發給成龍這樣的人,最後王丹痛批,成龍獲得這個獎,並不是成龍的榮耀,而是奧斯卡的恥辱。

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宣布,香港動作片明星成龍將獲頒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宣布,香港動作片明星成龍將獲頒奧斯卡榮譽獎項主席獎。(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