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總理:烏茲別克總統卡里莫夫已經病逝

《BBC》報導,尤迪倫今日在一場有電視轉播的會議中透露,卡里莫夫已經辭世,願真主阿拉讓他安息。(法新社)

《BBC》報導,尤迪倫今日在一場有電視轉播的會議中透露,卡里莫夫已經辭世,願真主阿拉讓他安息。(法新社)

2016/09/02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茲別克政府日前罕見發表聲明表示,現年78歲的總統卡里莫夫(Islam Karimov)因病住院,但不但透露其他訊息;今日官方更宣布卡里莫夫病情急速惡化,處於病危狀態,隨後多家外國媒體接連報導烏茲別克病逝的消息,但官方尚未證實,不過稍早土耳其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表示,卡里莫夫已經病逝。

綜合外媒報導,烏茲別克政府在8月28日透過官方報紙向外發表聲明,稱卡里莫夫因病住院,需要長時間接受治療,並沒有透露細節,當時引發各界諸多揣測;隔日卡里莫夫的女兒卡立莫娃提拉耶娃(Lola Karimova-Tillyaeva)在Instagram透露父親病情,當時她指出,父親日前因為腦出血住院,但狀況目前相當穩定,並呼籲人們不要對他父親的健康有任何的猜測。

烏茲別克政府今日再次針對卡里莫夫的健康發表聲明,稱卡里莫夫的病情在昨天突然急速惡化,目前評估已處病危狀態,隨後多家外國媒體接連報導卡里莫夫已經病逝,但尚未獲得官方證實,包含烏茲別克部分當地的媒體、《路透》等。

《BBC》報導,尤迪倫今日在一場有電視轉播的會議中透露,卡里莫夫已經辭世,願真主阿拉讓他安息,此外《BBC》指出,烏茲別克國家電視台所有的娛樂性節目已經停播。

卡立莫夫1989年掌權,剛開始為共產黨領袖,之後於1991年蘇聯解體後成為總統,迄今已擔任總統達25年,若卡立莫夫真的病逝,烏茲別克可能將面臨獨立後首次的政權轉移。

烏茲別克政府今日宣布卡里莫夫總統病情急速惡化,處於病危狀態。(美聯社)

烏茲別克政府今日宣布卡里莫夫總統病情急速惡化,處於病危狀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