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州火箭發射台傳爆炸 濃煙直衝天際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進行火箭點火測試,不料發射台接連發生爆炸,現場濃煙直衝天際。(圖擷取自推特)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進行火箭點火測試,不料發射台接連發生爆炸,現場濃煙直衝天際。(圖擷取自推特)

2016/09/01 2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私人企業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今日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進行火箭點火測試,不料發射台接連發生爆炸,現場濃煙直衝天際。

綜合外媒報導,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火箭「獵鷹9號」預計在9月3日將一枚以色列衛星送上太空,今日先在卡納維爾角的空軍基地進行相關測試,不料發射台突然發生爆炸,隨後又發生第2次爆炸,附近幾公里內的建築物均感受到爆炸威力,至於爆炸原因,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目前尚未回應。

佛州布里瓦德縣(Brevard County)災害應變中心(Emergency Management)的官員金百利(Kimberly Prosser)表示,爆炸時間約9點15分(當地時間),並不會對於公眾有立即的威脅,此外金百利指出,他們目前正在監控狀況。

甘迺迪太空中心(KSC)災害應變中心的發言人邁克(Mike Curie)表示,如果需要協助,該中心將和環境健康辦公室(environmental health office)的人員一同監測空氣的品質。

一位目擊者指出,爆炸威力很強,連處在距離發射台一段距離的建築物都感受其威力。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先前利用「獵鷹9號」將無人太空貨船飛龍號(Dragon)送至國際太空站(ISS),並於8月26日成功將NASA的研究物品帶回地球,而這也是目前唯一能將物品帶回地球的太空貨船。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