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壞宗教自由 法高院判決中止伯基尼禁令

法國高院以破壞宗教自由為由,判決中止伯基尼禁令。(美聯社)

法國高院以破壞宗教自由為由,判決中止伯基尼禁令。(美聯社)

2016/08/26 22:5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日前三名法國警察在海灘上包圍一名穿的伯基尼(burkini)穆斯林婦女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讓伯基尼愈發爭議。到底穿著全身包緊緊、僅露出臉、手、足的伯基尼(burkini)是否合法?法國「國際人權聯盟」向法國最高行政法院提請上訴,請求裁奪尼斯附近盧貝新城(Villeneuve Loubet)下達的伯基尼禁令。經高院審判,判定盧貝新城中止伯基尼禁令。

最高行政法院聲明,盧貝新城「嚴重且明顯違反基本行動自由、信仰自由與個人自由。」法國約有30個城市禁止在海灘上穿著伯基尼,《美聯社》、《法新社》皆指出,這項具約束力的判決成為指標性的判例。

代表國際人權聯盟的律師斯皮諾西(Patrice Spinosi)向媒體和下達伯基尼禁令的市長喊話,「所有的(相關)條令應該服從國家最高行政法院的裁決,市長們應該撤銷這些禁令。如果不服從,將採取法律行動。」

法國穆斯林信仰理事會(French Council of the Muslim Faith)盛讚,此判決是「普世價值的勝利」。

在週四的聽證會上,人權團體的律師答辯,這項禁令只是養大恐懼、侵犯基本自由;禁穿伯基尼的市長則是表明對公共秩序的擔憂,尤其是今夏遭到伊斯蘭極端份子攻擊,許多官員也爭辯,穿著伯基尼是在壓迫女性。

法國尼斯海岸一名穆斯林婦女被要求脫下頭巾,引起社會譁然。(圖擷自CNN)

法國尼斯海岸一名穆斯林婦女被要求脫下頭巾,引起社會譁然。(圖擷自CNN)

抗議者聚集駐倫敦的法國大使館外,抗議法國城市下達伯基尼禁令。(路透)

抗議者聚集駐倫敦的法國大使館外,抗議法國城市下達伯基尼禁令。(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